公私营机构采用「智方便」

互联网经济及智慧城市在过去数年发展迅速,政府预期 「智方便」连同5G通讯等数码设施,可以为整个社会的数码转型,特别是与大众日常生活及工作息息相关的商业机构,带来突破性转变。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鼓励公私营机构应用「智方便」平台网上服务,透过数码化为市民大众带来崭新的服务体验。
采用「智方便」的好处:
  • 优化企业的网上服务流程
  • 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交易体验
  • 加强市场竞争力
  • 抓紧互联网经济及智慧城市带来的发展机遇
有兴趣的企业可浏览「智方便」沙盒网站,以了解系统及技术设定,并为采用「智方便」作好准备。
沙盒计划
  • 「智方便」沙盒计划由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(资科办)与数码港合作推行,让公私营机构利用计划所提供的应用程式界面 (API) 功能进行模拟测试及综合测试,为采用「智方便」作准备。
  • 沙盒计划现正开放予下列业界参与:
金融界
资讯及通讯科技界
电讯界
医疗界
教育界
文化界
体育界
旅游界
《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条例》所指明的指定非金融企业及行业人士和持牌金钱服务经营者,以及《持牌放债人遵从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规定的指引》所提述的持牌放债人
会计界
法律界
运输及物流界
  • 资科办会逐步让其他界别的网上服务采用「智方便」应用程式界面,并在这网页公布。
  • 如欲查询详情或有关申请手续,可浏览「智方便」沙盒网站(https://iamsmart.cyberport.hk)或发送电子邮件至iamsmart@cyberport.hk与数码港联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