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私營機構採用「智方便」

互聯網經濟及智慧城市在過去數年發展迅速,政府預期 「智方便」連同5G通訊等數碼設施,可以為整個社會的數碼轉型,特別是與大眾日常生活及工作息息相關的商業機構,帶來突破性轉變。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鼓勵公私營機構應用「智方便」平台網上服務,透過數碼化為市民大眾帶來嶄新的服務體驗。
採用「智方便」的好處:
  • 優化企業的網上服務流程
  • 為客戶提供更優質的交易體驗
  • 加強市場競爭力
  • 抓緊互聯網經濟及智慧城市帶來的發展機遇
有興趣的企業可瀏覽「智方便」沙盒網站,以了解系統及技術設定,並為採用「智方便」作好準備。
沙盒計劃
  • 「智方便」沙盒計劃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(資科辦)與數碼港合作推行,讓公私營機構利用計劃所提供的應用程式界面 (API) 功能進行模擬測試及綜合測試,為採用「智方便」作準備。
  • 沙盒計劃現正開放予下列業界參與:
financial_sector_24
金融界
information_and_25
資訊及通訊科技界
telecommunications_27
電訊界
healthcare_sector_26
醫療界
education_sector_28
教育界
culture_sector_29
文化界
sports_sector_31
體育界
tourism_sector_30
旅遊界
organisations-36
《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條例》所指明的指定非金融企業及行業人士和持牌金錢服務經營者,以及《持牌放債人遵從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規定的指引》所提述的持牌放債人
organisations-37
會計界
organisations-38
法律界
organisations-38
運輸及物流界
  • 資科辦會逐步讓其他界別的網上服務採用「智方便」應用程式界面,並在這網頁公布。
  • 如欲查詢詳情或有關申請手續,可瀏覽「智方便」沙盒網站(https://iamsmart.cyberport.hk)或發送電子郵件至iamsmart@cyberport.hk與數碼港聯繫。